防鑽小路! 台3線苗栗獅潭區間測速延長800米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台3線苗栗獅潭路段,風景美又多彎道,是很多重機騎士愛去的賞景地點,但有些騎士車速快,發生過不少車禍,因此縣府在114.5到122.8公里處,設置了8公里多的區間測速,要讓騎士騎慢一點,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記者現場直擊,重機騎士通過區間測速時,可能是前段就不小心騎快了,不少騎士會停在終點線前「等時間」,還有騎士為了要避開區間測速,繞進旁邊社區,走小路,繞過測速門,這讓居民很困擾,因為重機經過寧靜社區,打擾安寧,甚至好幾次差點發生擦撞車禍。

台3線苗栗獅潭路段風景美,是很多重機騎士愛來騎車的地點,但旁邊有社區聚落,居民進進出出,過去就曾發生重機騎快導致的車禍意外,為了保障居民和重機車友的交通安全,縣府在台3線114.5到122.8公里的獅潭鄉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照相,111年3月31日啟用執法,但有重機騎士通過後,疑似前段騎太快了,在區間測速終點前停了下來,在路邊聊天、滑手機發呆。

亂象不只一樁,還有重機騎士發現從國小旁邊的小路繞進社區,再從台3線123公里處這個路口騎出來,就能剛好閃過南邊122.8公里這個測速門,避開區間測速。晚上夜深人靜,重機聲音更顯突出,居民認為,重機騎士像這樣騎進社區走小路,就為了要繞過區間測速,一天還曾多達60多輛,已經造成居民的困擾,更威脅他們的居住安全。

警方除了加強取締外,治本的做法就是縣府決定,要將區間測速南端的測速門架,從122.8公里處,南移到123.6公里,延長800公尺,重機騎士就算繞社區出來,也都還在區間測速的範圍內,要讓繞社區的撇步失效,降低重機騎進社區次數,減少對當地居民的困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