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人潮回籠 餐廳.飯店推蝦蟹海鮮料理迎客

陳奕寧 羅大偉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迎來疫情解封,餐飲業者搶著推出高檔海鮮餐點搶攻外食族。王品旗下品牌推出龍蝦餐點,用創意料理結合龍蝦。另外台南大飯店以及六福萬怡酒店都推出蝦蟹吃到飽的專案,讓民眾無限量大吃海鮮。不過業者透露,海鮮價格從過年漲價後,就維持在高點,平均達到2成漲幅。

火焰炙燒龍蝦搭配綠色黃色櫛瓜香甜可口,整隻龍蝦端上桌,松露直接撒入裡頭打造龍蝦百變料理,國人對龍蝦的愛反映在數字上,2022年龍蝦進口超過1400公噸,比前一年增加3成。王品集團旗下3大中餐品牌也限時同步推出龍蝦餐點,即使食材成本上漲,業者依然看好營收成績,王品行銷總監張之秀說:「其實我們保守估計,至少會帶出千萬的業績,那業績至少會成長兩成以上。」

帝王蟹腳加入高湯,混合海鮮本身的鮮甜口味更上層樓,台南大飯店也看準海鮮商機推出帝王蟹吃到飽。除此之外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也獻上20多種各國的蝦蟹料理吃到飽,美食一字排開讓人食指大動,六福萬怡酒店行銷主任郭柏均說:「(售價)價格跟去年維持一樣,整體業績已經成長了2成。」

餐飲業者想用海鮮攻消費者味蕾,不過背後的成本卻不小,蝦蟹價格從過年時漲價就一直維持在高點,業者透露澳洲進口龍蝦原本一公斤1800元,漲到2000元,另外從日本引進的帝王蟹平均也達到2成漲幅。王品行銷總監張之秀說:「的確各項食材都有漲幅的趨勢,但是我們透過大量的採購,或是提前跟國外的供應商做協商跟備貨,目前還在我們的掌控當中。」雖然物價在通膨壓力中上升,不過業者普遍沒將成本反映在售價,希望讓消費者享用海鮮大餐負擔別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