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蕉農摸黑輪灌 疑遇路燈漏電命喪水溝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南部水情吃緊,不少農民採取輪灌,屏東就有蕉農摸黑到田裡分水輪灌,結果遭到漏電路燈電死,被發現時人仰躺、身體蜷曲,第一時間,相關單位到場檢測,更拉起封鎖線貼標示警告,不過已有10多年務農經驗的農民,這回疑似遭漏電,導致命喪田裡,讓家屬無法接受,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

視察人員VS.其他農民說:「你看都有都有漏電。」相關人員摸黑,拿個手電筒,也要查個仔細,因為有農民,在這裡不幸被電死喪命,死者兒子說:「要引水進去所以才會來這裡。」死者哥哥說:「我弟弟晚上來也不知道有沒有引水了就先處理,處理完之後旁邊牆還有電(觸電)。」

實在是難以接受,親人像以往一樣到田裡工作,卻再也回不來,這也成為他最後身影,在水溝裡引水,卻突然倒地不起,最近因為南部水情吃緊,屏東高樹鄉這邊,採取輪灌,種植香蕉的劉姓農民到水溝內,將擋板、石頭移開,分水過程,身體泡水,疑似遭漏電路燈電死,被發現時,人仰躺、手腳蜷曲。

發現農民說:「他就倒這樣頭向這邊,當時我不知道這裡會漏電我完全不知道。」發生憾事第一時間,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更貼警示標示,台電高樹服務所長簡福源VS.鄉公所人員說:「路燈鐵桿有漏電就是要會同你們來處理,但是要先把它斷電然後你們做一些預防措施,不然這個路口晚上車看不到會撞到。」現在相關單位通通介入調查,釐清是否真是漏電害命,避免再有農民冒險,不過已有10幾年務農經驗的劉姓農民,命喪田裡,現在家屬也不排除申請國賠,給他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