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客家文化公園爆弊案 副工程司2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高達1點7億元的漏水改善工程,爆發弊案!工務局的副工程司涉嫌收賄20萬元,護航得標廠商浮編預算,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副工程司、得標廠商、監造商和下游包商,4名被告分別以5萬到20萬元交保候傳。

牆面漏水,一整個星期都是晴朗好天氣,但台北市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文化中心的外牆,卻不斷有水往下滴落,連石頭都已經長青苔,破億的漏水改善標案已經發包,卻不見好轉,原來是爆發弊案。民眾說:「沒有人喜歡踩在水裡頭啊,但是我們會以為它是在清潔,(聽到有弊案導致這樣子),當然希望可以調整啊可以修改啊,這不是建很久了嗎弊案就應該查查啦。」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委託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進行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點7億元的空間改善計畫工程標案,沒想到副工程司涉嫌收受賄賂大約20萬元,護航監造廠商,多次變更設計、浮編預算,涉及違背職務行、受賄的不法行為,「最主要是原因在去年4月的時候,我們有接獲情資,監造廠商的一個王姓的監造主任,疑似有跟廠商索賄的動作,所以衛工處就做了一個主動的通報。」

廉政署昨(7)日發動搜索約談,將4名被告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得標、監造和下游廠商,分別以5萬元到15萬元交保候傳,至於涉嫌收賄放水的衛工處副工程司,保釋金額20萬元最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