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戰地軍醫網騙婦人1日3匯款 警苦勸阻詐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有位60多歲的婦人,遇到詐騙集團,對方謊稱他是戰地軍醫,每天噓寒問暖讓婦人有戀愛的感覺,接著跟婦人要錢,婦人被愛衝昏頭,要去匯款50萬,員警阻止不聽勸,1天內跑了3次郵局和銀行,讓員警超傻眼。

員警說:「借給誰,國外的朋友。」身穿桃紅色外套的60多歲婦人,說要匯款50多萬元給國外的朋友,員警一聽,就知道她遇到詐騙了,員警VS.婦人說:「(妳有跟他見過面嗎),見過一次,(妳要跟我說實話),沒有啦有他的照片這樣,(那是騙人的)。」員警跟婦人說,對方是詐騙集團,自稱是戰地軍醫都是假的,噓寒問暖也是假的,苦勸很久婦人才離開,沒想到員警前腳剛走,2個小時後,婦人又回到同一間郵局要繼續匯款。

婦人VS.員警說:「想結婚啦,(不是啦我希望妳清醒),(早上講,兩個多小時前,結果下午又跑來,現在又跑來,妳是真的聽得懂嗎),我懂啦我懂啦。」婦人嘴巴說有聽懂,但她已經被詐騙集團設計的假戀愛給衝昏了頭,當天下午,她又到另外一家銀行,三度要匯款,一樣被行員發現有異狀通知員警,員警一來,看到又是她,忍不住驚呼。

員警VS.婦人說:「阿姨,早上不是才來過而已嗎,(對啦),妳這次要領多少,一樣80萬嗎,(沒有啦)。」婦人一個人住,兒子在外地工作,沒有家人陪伴,才掉進詐騙集團的愛情陷阱,員警雖然無奈到不行,但也是耐心向婦人解釋,一日三回苦勸,終於收到了婦人的善意回應,打消匯款念頭保住積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