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當"低頭族" 女騎士擋救護車

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走在馬路上都會遇到不少「低頭族」,但有民眾騎車上路,趁等紅燈的時候看手機,竟然完全沒聽到後方救護車的鳴笛聲!讓救護員無奈又生氣的PO文,說當時載著確診者,所有人都騎到旁邊了,只剩女騎士擋在路中央,還要等旁邊的機車騎士下車提醒,她才驚覺,趕緊讓開。

救護車鳴笛,所有轎車很有警覺心的,馬上往右邊靠,機車也聚集在路邊就怕擋到救護車,但看看這名粉色安全帽騎士,不管怎麼樣就是沒聽到,警報聲大響加上喇叭長達7秒鐘,她卻始終頭低低的滑手機,讓一旁機車騎士真的看不下去,連忙下車示意這名女騎士,她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救護車就在正後方,趕緊閃到旁邊,才終於讓救護車順利往前開。

救護員李建榮說:「我開了兩顆警報器,但是她都沒反應我後來又按喇叭,按喇叭她也沒反應對。」整起事件發生在,市民大道松江路口,昨(22)日下午3點多,救護車司機表示,當時載確診者要從台北長庚,轉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卻發現一部機車直接檔在中間,救護員李建榮說:「她其實也一直在滑手機啦,那我在想說她可能耳朵有塞藍芽耳機啦。」目擊民眾說:「(擋)蠻久的兩三分鐘有,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啦,大家都閃開了,只有她在路中間啊。」

不過這次女騎士一被提醒,就馬上讓路並不構成擋車要件,警方表示,如果救護車怎麼鳴笛都不理會,或是故意跟著救護車擋在前方,就有可能吃上罰單,律師孫瑜繁說:「依照我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這是可以處以3600以下的罰鍰,並可以吊銷所謂的駕照。」騎車上路千萬別趁紅燈當起低頭族,畢竟救人十萬火急,救護員比誰都還想挽救生命,而低頭無法注意路況,也容易害自己惹禍上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