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車站廊道餐廳火警 熏黑普悠瑪車頂

張益鈞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火車站在今(15)日下午1點多突然冒出濃濃白煙,被站務人員發現通報消防,原來是在3樓高架廊道上一間餐廳倉庫,疑似因為冷氣出問題導致火警。而這裡堆放著易燃的餐盒,在正下方還停放著普悠瑪號的車廂,幸好這火及時被撲滅,但列車車頂還是被燒焦一大塊。不過花蓮站長表示這是備用車,不影響營運,初判是沒有損壞但還是得拉回機務段做詳細的檢查。

花蓮火車站廊道餐廳火警波及普悠瑪車頂焦黑疑冷氣加堆雜物釀禍花蓮火車站餐廳倉庫起火,濃濃白煙不斷竄出所有物品幾乎都快燒成灰燼,現場人員趕緊拿起滅火器左右噴灑,站務人員說:「能不能再加水,旁邊也要噴一下,那火從旁邊出來了。」

打火弟兄動起來拉起長長水線救火,站務人員跑進跑出確認情況,15日下午花蓮火車站3樓高架廊道上的餐廳倉庫突然起火,而當時下方鐵軌正停著一輛普悠瑪,灰燼隨著水柱一起往外噴到列車上,車頂上明顯看出有燒焦痕跡呈現不同顏色,整輛普悠瑪被燻的髒兮兮,但幸好這只是輛備用車並沒有載客。

花蓮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說:「假日我們比較少用到,除非是連續假期,所以目前對我們的營運是沒有影響,初步我們是判定沒有什麼損害,但是詳細的情況還是要等我們,把編組拉進去機務段(檢查)。」還好火勢沒延燒,只是無緣無故餐廳怎麼突然燒起來?

店員說:「突然聽到爆炸聲砰一聲,冷氣的主機還有那個抽油煙的。」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吳佳奇說:「疑似冷氣還有一些堆積的雜物,有初步的起火狀況。」幸好站務人員迅速察覺通報,否則這火在鐵路的上方持續延燒,恐怕會嚴重影響乘客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