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鬧區驚傳火警 延燒4戶商店幸無人傷亡

陳建邦 許文男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吳鳳北路今(15)日上午傳出火警,烈焰不停從透天竄出,由於火勢迅速延燒還波及到其他3棟房屋,煙霧籠罩整個街頭,轄區消防隊接獲通報趕緊到場灌救,幸好無人傷亡,不過由於火勢實在太大,這排透天1樓又都是店家,有店家老闆看到30年的心血付之一炬,當場落淚痛哭。

火紅烈焰不斷從透天厝竄出,伴隨著濃煙直竄天際,整條馬路被黑煙席捲,發出陣陣刺鼻的味道,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灌救,也布水線灑水,但由於火勢猛烈一燒就燒了4戶,這一排一樓都是店家,有土魠魚羹店、果汁店、花草店推放不少易燃物品,消防隊趕緊把瓦斯桶搬出來,就擔心造成爆炸,民眾和店員全都嚇得不敢靠近。

店家說:「(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就對了),出來看的時候才看到說隔壁有人在喊。」火警發生在嘉義市吳鳳北路上15日早上10點多,消防局初步了解,是土魠魚羹店先起火開始延燒其他3間店,幸好無人受困傷亡。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英勝說:「第一時間我們就立即派4個分隊到場,轄區單位到場之後發現火勢非常大,立即升級為二級火警,再加派2個分隊過來支援。」人來人往的商店街意外慘遭祝融,除了讓民眾受到不小驚嚇,看在店家眼裡,幾十年的心血就這樣化為烏有,真的是又痛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