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遭竊 靠「APP定位」 1小時內人贓俱獲

黃品瑄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愛車被偷,靠著定位器順利把車找回!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正要出門上班時,發現腳踏車不見了,趕緊打開手機的APP看定位,發現被人偷偷騎到萬華某座公園,報警後在1個小時內就逮到竊賊!3C達人解釋,這類定位器會發出藍牙訊號,經常會裝在錢包、鑰匙上,一旦東西遺失就能靠定位找回來。

黑衣男騎著偷來的腳踏車揚長而去,速度越來越快,但過沒多久就在公園被逮個正著,看到波麗士大人連忙道歉,失主終於將愛車找回來,事發在台北市信義區,18日早上黃姓男子正要出門上班,卻發現家門口的自行車不翼而飛,嫌犯到案後供稱,剛做完清潔工作要回家,看到車沒鎖貪圖方便才會犯案。

而這次破案關鍵,就是腳踏車上裝的定位器,發現車從信義跑到萬華,短短1小時就人贓俱獲,按下按鈕就會發出聲音,這款定位器會發出藍牙訊號,主要裝在鑰匙雨傘錢包上,看著地圖就能掌握位置,3C達人廖阿輝說:「如果你今天東西掉得更遠,那你開啟遺失模式之後,它其實可以用全球每個人,每個經過路人的iPhone去幫你做協尋的動作,利用其他人經過去做協尋,那定位資訊可能沒辦法那麼即時,那如果像是寵物或是人的話,他會隨時移動的話,就不是那麼適合來追蹤。」科技發達這回靠著定位器,順利找回遺失車輛,也將竊賊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