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公車遭YouBike撞倒 6旬婦昏迷指數僅剩3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馬路如虎口,遵守交通規則會比較安全。來看到今(22)日上午7點多新北市新店的中華路,一名婦人下了公車就繞到車頭前面違規穿越馬路,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就被公車左邊的共享單車騎士直接撞倒在地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急救昏迷指數只剩下3還沒有脫離險境。

22日上午7點多正是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公車靠站不少乘客下車急急忙忙就要穿越馬路走到對向去趕捷運,一個接一個連對向的車輛都得停下來讓人過。當地民眾說:「大家都不守規矩啊。」大家習以為常不代表就是對的,就有一名64歲的婦人也是一下車就要過馬路,但她剛好在公車車頭前,疑似也沒注意往來車輛,公車左邊1名騎共享單車的男子往前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婦人;婦人當場倒地疑似頭部重重撞擊路面鮮血直流。

雖然消防分隊就在旁邊,非常迅速就趕到現場,婦人還有呼吸心跳但是意識不清;送醫急救昏迷指數三,狀況不是很樂觀,目前還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持續救治中。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林鉦新說:「現場兩人均受傷慢車騎士無酒駕情形。」重回案發現場,公車站牌距離捷運站入口還有一段距離,很多人不願多走幾步也不想花時間等紅綠燈,想說新店中華路雙向都只有單線道,路幅不寬就貪圖方便違規穿越馬路,常發生交通事故。警方提醒,趕上班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