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某社區庭院多處現坑洞 深度達1公尺

莊明憲 羅大偉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又有社區出現坑洞!位在勝利十一路,一棟社區的前院,從2年前起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幾乎都有1公尺深。雖然建商曾修補過卻還是陸續出現。而且這棟社區,和上週讓一台特斯拉跌進洞的建案「豐采520」只相隔1公里,也都在豆子埔溪附近。住戶擔心坑洞再擴大,縣府預計5日派人前往調查,給居民一個交代。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說:「這個底下其實都已經被掏空了,沖刷得很嚴重。」在住家前庭院指著地底大坑洞,社區副主委滿臉無奈,拿著長棍子一探地底坑洞,竟然有1公尺深,坑洞長寬也有60多公分,這裡是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某棟社區大樓的前庭院,出現6到7個坑洞底下地基疑似被掏空。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說:「左右兩邊都看得出來地基都是向下陷,其實這些你看地板其實都已經是斷裂的。」2年前開始坑洞陸續出現,雖然去年建商有派人維修,但過不久又再發生塌陷,這棟社區也在豆子埔溪附近,距離上個禮拜出現大坑,還讓一台特斯拉跌進去位在莊敬六街的建案豐采520,相隔只有短短1公里,住戶希望縣府趕緊派人查出原因。

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說:「5月5日我們會同消保官,跟我們工務處的相關單位,我們會去做現場的勘查,針對這個問題的所在,然後請建商來出面,然後來再跟管委會做協調。」只要一天不解決,這240戶居民都難以放下心中大石住的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