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財路? 鳳山里長遭打 居民:疑與阻「儲能槽」有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續追里長被打案。里長稱自己沒有仇家,但上個月,這個鳳山鎮北里,才由里長帶領上千居民,抗議里內要被設立全台最大的儲能廠,業者原定二月要設備進場,但因居民激烈抗爭不願意家園旁就是不定時炸彈,整個高達70億的開發案只能被迫喊停,高雄市經發局也發文要求經濟部撤案。儘管里長強調,不知道是被誰打,但當地居民懷疑,這起暴力攻擊,可能跟這起開發案有關係。

鳳山鎮北里里長全身被打得傷痕累累,躺在醫院裡,知不知道是誰教唆的,他說自己也不清楚,但他想起這件事,鳳山鎮北里里長趙志成說:「最近...有事就是三地集團那個儲能廠案啊,但也落幕了啊。」鳳山鎮北里儲能槽案,3月份召開說明會,當時200位居民到場,以及立法委員和廠商都來了,場面火爆,鳳山鎮北里居民(2023.03.05)說:「反對反對。」

附近上千居民不能接受,在住家周遭興建儲能槽,因為地點附近,不只有住宅還有加油站,鳳山鎮北里里長趙志成(112.03.05)說:「離我們鎮北里住宅區約80公尺,後面住宅區就5800多戶12000多人,這叫我們里民如何安心。」由於居民激烈抗爭,不願家園旁有不定時炸彈,整個高達70億的開發案,被迫喊停,高雄市經發局也發文,要求經濟部撤案。

但沒想到抗議落幕後,卻發生里長莫名被攻擊,儘管警方還在追幕後黑手,但居民懷疑,鳳山鎮北里居民邱先生說:「為了一個儲能廠的事情,竟然被用成這樣子實在太過份了,我們鳳山的市民已經無法可忍了。」鳳山鎮北里居民徐先生說:「如果里長因為處理里內大事,可能擋人財路就要被人挾怨報復,相信全民都無法接受。」

究竟是誰教唆2名男子,對里長進行攻擊,背後有沒有牽扯到,龐大的金錢利益,警方不敢大意,成立專案小組,持續追查中,鳳山分局副分局長陳冠宇說:「警方將深入追查幕後主使犯嫌,務必將歹徒繩之以法。」幕後主使者是誰,是不是擋人財路遭到報復,這起里長被打事件,因為時機敏感,在在指向,並非單純個人恩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