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塊餐」助攻!員警裝顧客降戒心 成功逮詐騙集團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警方接到一名何姓女子報案,她加入一個投資群組被騙111萬元,詐騙集團又約她要在速食店見面再騙投資,員警將計就計,跟被害人套好,讓她去跟對方見面,員警則在隔壁桌假裝客人,還點了一份麥克雞塊餐,邊吃邊監控,果然沒被發現,成功將詐騙集團成員逮捕。

員警一個箭步上前,在速食店裡,逮到詐騙集團成員,詐騙民眾,員警VS.被害人說:「手機拿出來,小姐妳在跟他交易什麼(買幣)。」員警搜出詐騙集團成員背包裡的10萬元,這就是贓款、證據,他還想狡辯裝沒事,但他沒想到,稍早之前,他跟對面這位被害人,整個詐騙交易過程,都被員警側錄下來。

時間倒轉到半小時前,員警和被害人配合,被害人在速食店裡等詐騙成員,員警假裝顧客,點了一份麥克雞塊餐,邊吃邊監控,薯條吃完、雞塊吃完,糖醋醬也沾光了,詐騙集團出現了,他穿著白襯衫牛仔褲,從包包裡拿出筆電和資料,要被害人填寫蓋手印,過程中,員警不慌不忙,三度拿飲料喝,就怕被嫌犯查覺他是假客人,直到嫌犯收了錢,背起背包要離開,員警立刻站起來衝上去抓人,南投分局副分局長李政昌說:「被害民眾以通訊軟體投資群組內,遭投資顧問話術投資購買,價值新台幣111萬元之泰達幣,於日前欲提領獲利未果,才發現遭到詐騙。」

被害人因為臉書廣告,加入了投資群組,丟了1百多萬,領不出獲利才驚覺被騙,剛好詐騙集團又約她出來,到速食店繳錢騙投資,警方將計就計,邊吃麥克雞塊邊蒐證,並且成功逮人,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