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無人機融樂齡課程 訓練手腦協調長輩直呼有趣!

丁沛盈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無人機的應用很廣泛,像拍影片、噴農藥等等,就有創客老師將無人機融入樂齡課程,來教長輩使用初階無人機,透過遙控機械,訓練長輩的手腦協調,也因為長輩大多數是沒使用過,除了新奇,也感覺到很趣味。

長輩專心操作無人機,順利通過難度關卡,現在無人機的應用是很廣泛,親像拍影片、噴農藥等等,而就有創客老師是將無人機融入樂齡課程,來教長輩來使用初階無人機,也因為長輩是從來沒用過,所以是感覺到很促咪,記者VS.學員林淑慈說:「不曾操作過完全未接觸,(感覺如何)感覺很好玩,(怎麼說)因為我對這類(產品)都很外行,現在老師教我們開始玩,對我們的雙手協調有幫助。」

課程講師表示,透過遙控機械,來訓練長輩的手腦協調,同時也因為大部分的長輩攏沒有使用過,因此老師也強調,幾次的課程下來,長輩對於操作無人機是特別有興趣,無人機創客教學講師許智鈞說:「在學習過程之中,可以學習到飛行簡單飛行的樂趣。」

另外,除了教導長輩操作以外,老師同時也會和長輩來分享無人機機械原理,和電池的安全使用方式等等,無人機的使用範圍是越來越廣,現在更成為樂齡課程的教材,相信在這麼有趣活潑的課程以後,長輩攏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