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蓮霧 茶園凍壞 蜜蜂死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周寒流來襲,連在南台灣屏東的黑珍珠蓮霧都無法倖免,現在只剩兩成可以收成。南投也傳出茶園遭到嚴重的霜害,無法收成的情形。不但農作物如此,連數以百萬計的蜜蜂,也因為受不了低溫,大量死亡。

  農委會估計,這波寒害損失金額已經超過十億。因為受到寒害,黑珍珠蓮霧的色澤變得慘白。目前正是黑珍珠的盛產期,但果園內的蓮霧大部分都掉落到地上,倖存在樹上的,也都呈現裂果的情形。據估計,有225公頃的蓮霧園受到寒害,損失至少2000萬元。所幸裂果的蓮霧還能賣,只是價格會低個一半以上。

  一整片茶園,放眼望去,全都凍傷了。位在南投的松柏嶺茶園,受害面積廣達1500公頃,農民眼看今年春茶無法收成,痛哭失聲。到目前為止,農作物的損失,已經高達10億6千多萬元。不僅農作物如此,在苗栗地區的養蜂農場也是災情慘重。大批的蜜蜂因無法適應這兩天的溫差,大量死亡,預計今年的蜂蜜產量會因此減少三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