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合作培訓領隊 百萬年薪玩透透

建教合作培訓領隊 百萬年薪玩透透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喜歡到處走走的話當導遊就不錯,因為年薪也是百萬,淡江大學就特別和旅遊業者合作,推出了國際領隊特訓課程。汪子立年紀不過三十出頭卻可以年薪百萬,而且可以一天到晚欣賞美景,原來他是旅行社的領隊。就算條件不夠業沒關係,淡江大學特別跟旅遊業合作,推出國際領對職能培訓課程,優秀的學員在結業之後可以直接到旅行社上班,讓每個想成為百萬導遊的人都可以美夢成真。

  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2004年台灣出國的人數成長百分之32,總數接近八百萬人次,讓導遊變成一種搶手的職業,在就業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這種有吃有玩又可以賺的工作,真的不好找,有興趣成為導遊的朋友,除了要把握機會學習,也要考慮領隊執照難考,以及導遊必須三天兩頭往外跑,有時到比較不民主的國家,或是碰到海外天災,危機處理跟安頓團員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才不會讓愉快的工作變成痛苦的折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