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黑鮪魚 切魚重刀工

 / 台北市

  黑鮪魚季節到了,肥美又鮮嫩的黑鮪魚,要怎麼吃才好吃,除了鮪魚新鮮之外,其實師父的刀功也很重要,擁有二十年資歷的生魚片師父張雲清,不但挑選黑鮪魚的眼光很獨到,切生魚片的功夫更是一絕,怎麼切最好吃?一塊來看看!

  專注的眼神,恰到好處的力道,呼吸之間,張師父俐落的把黑鮪魚,片成了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專攻生魚片二十年的師父張雲清,除了挑黑鮪魚的眼光精準之外,一手好功夫,更是讓黑鮪魚變成美味加分的獨門絕技。看看這粉紅的色澤,密佈的油花,再加上完美刀功所切出的俐落線條,光是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黑鮪魚生魚片講究刀功,料理則是創意第一,這道香煎黑鮪魚排,把鮪魚的肉汁全都包了起來,配菜是屏東特產檳榔花,黑鮪魚豐富的油脂,與檳榔花類似竹筍清甜,爽脆的口感,是絕妙好搭檔,吃上一口,就彷彿來到了屏東的夏日海岸。(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