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住宅怎麼看房屋專家有撇步

 / 台北市

  說到買房子,陷阱還真不少!如何避免買到問題房子,房屋專家告訴你!直接找上房屋專家,帶我們去挑間好房子。但可別太快經過樓梯間,回頭看看樓梯間,一抬頭,這剝落的油漆就可以看出問題。

  是不是海砂屋,從樓梯間就看得出來。再來進到屋子,拿出銅板,如果五十塊像這樣穩如泰山,那恭喜這不是一間傾斜的房子。還有,房子有個這樣的大窗戶,採光好,但請注意窗子的四個角。原來就連新房子的品質,看窗角就知道。而且惱人的漏水還可以看牆壁,這種痕跡不能忽略,看到一個多一個殺價空間,甚至天氣,都能幫助您。沒錯,這種下雨天,能讓漏水問題全部浮現,絕對是選房子的最佳時機。

當然,為了避免買到工業住宅。請一定要先和屋主或到地政事務所拿到土地權狀,在上頭找到土地地號,接著再到鄉鎮市公所去查土地使用分區,就能知道這間房子是不是在工業區。如此一來就能比較放心,不會哪一天,這馬路比您家的門還高。(記者竹幼婷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