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養殖吳郭魚肉質鮮美受好評

 / 宜蘭縣

  不少人愛吃吳郭魚,但淡水養的跟海水養的身價可是大不同。宜蘭有業者利用海水養殖吳郭魚,沒想到意外讓吳郭魚的肉質變得更鮮美,號稱是台灣鯛,本來台灣鯛只做外銷生意,現在業者推出一魚五吃,透過鏡頭帶您享受一餐。

  魚兒魚兒水中游,池子裡的養的是吳郭魚,但現在新稱號叫做台灣雕,哪裡不一樣抓出來就知道。沒有錯!一條魚比小女孩的臉還要寬,足足是大人兩隻手掌才抓的住,台灣鯛魚,不只大尾才出名,肉質鮮美,才是饕客豎起大拇指的原因。到底是甚麼讓吳郭魚大變身?原來是養的方式有訣竅。

  但好吃的台灣雕可是要會煮才有用,大廚建議新鮮殺西咪、現炸鮮魚排、煮湯、勾芡樣樣行,剩下魚骨頭,等等等!先別丟,炸的酥脆,像這位老饕一樣大口咬,一魚五吃,兩隻台灣鯛魚,輕鬆搞定。

  活跳跳的台灣雕,想嚐鮮,只要重量在兩台斤以上,肉質厚度夠,就可以是一道比美黑鮪魚的生魚片美食。在台灣鯛和潮鯛傳出了用一氧化碳美化肉色後,腦筋動的快的業者,乾脆推出了現宰台灣鯛,從養殖池裡撈上岸的鯛魚,切成薄片,加上冰塊冰鎮,最後加上秘密武器”洋蔥絲”,就可以讓生魚片更甜更Q。

  當然新鮮的台灣雕,還有多種吃法,這道烤原味,抹上粗鹽,小火烤上三十分鐘,味道比香魚排更是甜美。怕吃到魚刺的小朋友,這道鐵板魚柳又下飯又營養。活魚三吃不夠看,斤兩足的台灣雕連骨頭都是好菜色,沾點酥炸粉,熱油燙一下,金黃酥脆的口感,拿來下酒更是絕配。

  想要沒有負擔的吃台灣雕,選條活魚,馬上烹煮,就可以吃出美味健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