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學童沒繳錢 營養午餐菜色陽春

  除了物價漲之外,營養午餐也漲價了,衝擊最大的就是原住民部落的學校了,看到台中縣的白冷國小在全校37個同學當中,25個繳不出營養午餐費,學校只好把午餐縮減為25元,兩兩菜一肉,學生還搶著打包剩菜剩飯回家吃。

  吃午餐的時間到了,這是谷關的百冷國小,今天的營養午餐是青江菜、肉絲和冬瓜,雖然只有兩菜一肉,小朋友卻張著大口大口的嘴,因為這恐怕是三餐中吃的最飽的。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學校降價午餐只有25元,菜量少,要吃還要搶,只見小朋友的碗盤比市區的小上一倍,有沒有吃飽學生不在乎,倒是吃完後趕緊到廚房拿剩菜。像小萍一樣要打包剩菜剩飯的還有好幾位,沒煮的空心菜也帶回家。

  現在聽到營養午餐要漲價,老師家長都很心急,小萍的阿嬤擔心全寫在臉上,學校說目前不少善心業者會捐贈食物,但營養午餐業者要漲價,不知道錢從哪裡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