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連環爆 台開.彰銀人事大地震

 / 台北市

  炒股案之後,台開炒股連環爆,台開、彰銀人事大地震和彰銀的人事也大地震。台開董事長蘇德建、總經理鍾智文涉嫌內線交易被收押之後,立刻被財政部免職,董事長由前國有財產局局長洪寶川接任。至於賣出台開股票的彰銀董事長張伯欣,也被金管會停止執行董事的職務半年,同時還要求彰銀董事會,要懲處總經理陳辰昭和前資金營運處處長陳允進。

  台開員工白天照常上班﹐但每個人都知道,董座總經理被收押﹐接下來的就是人事異動。財政部解除了蘇德建官派董座的職位,由前國有財產局長洪寶川接任台開董事長,洪寶川現年五十一歲,目前在中華技術學院財經系擔任副教授。台開案同時也掃到彰銀董座張伯欣,他執行董事的解務被停職半年,連帶總經理陳辰昭和前資金營運處處長陳允進,也要依規定懲處。

  董事長被免職﹐嚴重影響官股勢力﹐民股也藉機掌權。民股派有備而來﹐但看看這些支持蘇德建的花籃﹐台開內線交易案﹐引發了另一場金融大戰,台開民股官股大戰正要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