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七月漲 家庭用戶每月多46元

 / 台北市

  想省錢,勸你從現在開始學習節約用電!經濟部今天宣布電價從七月一日開始漲價,平均漲幅百分之5.8,只有每月用電330度以下的用戶不受影響,估計全國有653萬戶家庭,每個月至少多出46塊電費,至於32萬戶店家,每個月則是增加兩百多塊。

  這麼清脆的口感,可不是在吃洋芋片,這是業者精心改良過後的杏仁豬肉片,好吃爽口的秘訣,就是這台拷肉機,業者捨棄比較便宜的瓦斯,改用比較貴的插電式的烤肉器,不過電價要漲了,豬肉乾店面的成本又要上漲,我們來幫老闆歲一算,一家店從早上七點半營業到晚上八點,因為在室內十二個小時都要開著燈,空調冷氣加上兩台烤肉機,一個月電費就要4500元,漲價後一個月就要多出224元,成本增加業者為了生意不敢漲價,連要省電少開展燈,也不行。

  這就是做小本生意的無奈,不能價漲,這些電價的成本只好自行吸收,一樣為錢斤斤計較的還有一般家庭,每個用平均電費1500元,漲價後一個也要多出46元,加上夏季電費,民眾簡直被台電連剝兩層皮,想要看緊荷包,從小動作的拔插頭,調低電視音量和亮度甚至冷氣和電扇一起用,多多少少都可以讓你今年夏天荷包沒有這麼傷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