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誤點推故障消基會痛批欺騙

 / 台北市

  許多民眾都有搭飛機遇到機械故障,結果導致誤點的經驗。航空公司往往會以機械故障是不可抵抗因素,拒絕提出賠償。不過消基會表示,機械故障大部分都是人為疏失造成,航空公司卻將它推到不可抗力因素,是明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高高興興出遊碰上了飛機故障,延誤起飛,當然是一肚子火,可是不管再怎麼抗議,生氣,航空公司只要一句,機械故障是不可抗力造成,就可以不用賠償,陳小姐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今年三月搭乘西北航空要到日本賞櫻花,沒想到卻遇上油管破裂,這一修就修了六各小時,第一天行程全泡湯。

  向陳小姐這樣的案例多得是,不過航空公司處理態度都一樣,以機械故障為由,免去賠償責任,不過依照國際慣例,所謂不可抗力指得是自然力或是人為暴動罷工戰爭等,並沒有機械故障。

  消基會痛批國內航空業者將不可抗力無限上綱,嚴重影響民眾權益呼籲民航局作出從嚴定義,不要讓航空業者再有機會,佔消費者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