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300公里試車電腦當機停駛!

 / 彰化縣

  台灣高鐵700T這一型列車,上午進行從雲林到台北,時速300公里的試車,雖然順利通過,先前傳出,地基下陷的苗栗路段,但是經過後龍地區卻突然故障!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行車電腦當機,列車被迫停駛,重新測試。

  開了25年日本新幹線的司機,佐野先生,一聲令下,台灣高鐵開始在鐵道上奔馳。來到駕駛艙,可以看到儀表板上,時速瞬間加速到三百,工程師也忙著準備各式儀器,測量高鐵每一種速度的行駛狀況。為了安全,在火車下方,這個突起的底盤,可以排除鐵軌上一百公斤的障礙物,另外車輪兩邊比較小的是輔助排阻器,清除小石子。

  因為會行經先前傳出地層下陷的苗栗路段,高鐵特別派出兩架直升機監測,當列車順利通過時,高鐵人員鬆了一口氣。但是卻在後龍,也就是在104公里處,列車突然故障。初步研判,試行車電腦當機所導致,也讓高鐵第一次以300公里全線試車宣告失敗,不過高鐵隨即排除障礙,再試第二次,務必要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