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凸槌 高鐵飆300公里"喊卡"

 / 苗栗縣

  新聞頭條帶您來看計畫在十月份正式通車的高鐵,今天進行從彰化到台北,時速300公里的試車,但第一次試車,就出狀況!當列車以300公里時速飆過苗栗後龍,突然卡在隧道內,動彈不得將近十分鐘!

  第一次台中以北的高速試車宣告失敗,初步研判,是行車電腦當機,出問題。以高速300公里高行進的高鐵列車,就在後龍104公里處,突然,停在黑黑的隧道裡,動也不動,列車完全停擺,引起試車人員,一陣錯愕。原來,是因為行車的電腦凸槌,讓偵測速度的,數據偵測不出來,讓高鐵台中以北路段,首次高速三百公里試車,半途而廢!再從空中鳥瞰,原本應該以300公里時速飆出隧道的高鐵列車,怎麼等,就是不出來。雖然第一次試車就出問題,但還是吸引許多好奇的參觀民眾。


  一聲令下,開了25年日本新幹線的司機佐野先生,啟動列車,儀表板上時速瞬間加速到三百,為了安全,列車下方,突起的底盤,還可以排除鐵軌上,一百公斤和,小型障礙物清除小石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