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呼籲 確立有機食品認證

 / 台北市

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有機食品正當紅,不過有機農產品標章認識,不包括畜產品,漁產品和加工品,根本沒有認證標章,品質無法把關,因此,環保團體出面呼籲,政府要加快認證標章,讓大家買的安心。

市面上賣的有機產品琳瑯滿目,就連價錢都比較貴,像是這個苦瓜,原價20元,寫的有機產品,躍身為41元,多了一倍;這三顆芭樂原價本來只有20元,寫上有機農產品,多了四倍多,85元;但是看看這些包裝根本就沒有標章,無法證明是否有機,要如何購買有機產品?台灣環保團體要民眾記住這五種標章,除了CAS,MOA國際美育自然基金會、TOAF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TOPA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FOA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這四種民間機構標章,才是真正的有機農作物認證,但是除了農作物有認證標章外,其他的畜產品,漁產品以及加工品,根本沒有認證標章,民眾買的沒有保障。

環保團體表示,政府應該要加快所有有機產品的認證作業,否則市面上其他不肖業者以不實的商品混充有機,不僅讓消費者無法分辨無所適從,也同時打擊有機業者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