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梁文化節 體驗在地文化

 / 金門縣

  提到金門,不少民眾會聯想到金門特產高粱酒,為了突顯地方特色,金門地區特別舉辦高粱文化節。以金門高粱為主軸,讓民眾體驗高粱的收割,同時參與傳統的高粱掃把及稻草人製作的新鮮感,不少第一次參與的觀光客,玩得不亦樂乎。

  拿著鐮刀割下結實累累的高梁,金門第一屆高粱文化節正式揭開序幕。收割下來的高梁,除了有著美麗的外表,可以帶回家做紀念,高梁果實還可以釀造出好喝的高粱酒。不過在以前,光是打果實就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賣力的拍打著高梁,體驗過往釀酒人的辛苦。而拍下高梁果實後,剩餘的梁桿還可以進一步利用,成為守護下一次收穫的高梁稻草人。現場製作的高粱稻草人,穿上迷彩裝之後,更添加濃厚的戰地特色。

為了突顯在地文化,高梁文化節,除了體驗收割的辛苦以及製造稻草人的樂趣,也由老師傅教民眾學習製作高粱掃把,充分反映高梁對金門生活的重要影響。不但讓所有來到金門的遊客知道,高粱除了能做出好喝的高粱酒,也讓金門高粱的傳統文化再一次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