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籲冷靜思考 勿犧牲經濟

 / 台北市

倒扁總部內部傳出要發動全國大罷工,雖然這個想法還沒有具體計畫,不過工商界的意見卻不表贊同,六大工商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如果發動全國大罷工,將會重創台灣產業和經濟,社會將陷入長期不安的困境,甚至影響勞工權益,呼籲群眾運動領導人要冷靜思考,不要犧牲經濟發展,讓勞資兩邊都受害。

倒扁總部考慮發動全國大罷工的風聲一出,工商界馬上有不同的聲音,電子業普遍認為,如果真的大罷工,產業的產值和訂單都會下滑,因此並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不僅是電子業,六大工商團體十五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倒扁總部不要以罷工作為訴求手段。

全國大罷工不但會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讓對立衝突升高,也將嚴重影響國內外投資者的信心,除了會重創台灣產業及經濟,台灣社會也將陷入長期不安的困境,工商界認為只有理性合法抗爭,才能爭取更多人支持與認同,發動全國大罷工,導致台灣經濟更加沉淪,強烈呼籲靜坐民眾和領導人要冷靜思考,不要犧牲台灣經濟,也讓勞資雙方都蒙受其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