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銀擠兌 金管宣布存保公司接管

陳姝君 連源濱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有卅四年老字號的力霸集團傳出財務危機。旗下二家上市公司中國力霸及嘉食化,因不堪長期虧損而聲請重整,即日起停止交易三個月。中華商銀入夜後擠滿提款人潮,許多上班族下班後,就直接到中華商銀提款。中央銀行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因應緊急提領,並且強調金融市場穩定;金管會晚間也宣布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接管中華商銀,創下國內第一個因為發生擠兌事件,導致被接管的案例。

  雖然銀行早該在下午三點半結束營業,不過入夜之後,中華商銀內還是人潮滿滿:排隊準備轉帳或是提領現金、解除定存的客戶輪到五百多號,還有一百多個客戶還在等待。

  中華商銀的員工私下表示,不管到多晚,原則上會讓想提領的民眾都能如願。中央銀行也宣布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同意讓中華商銀的定期存單提前解約:連同存款準備金共新台幣127.5億元,因應緊急提領。由於現金需求大,管區警員也進駐銀行維持秩序。

  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晚間表示,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六日○時起,接管中華商業銀行,存款戶權益會受到百分百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