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沒錢領! 中華商銀出現擠兌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根本沒人聽他講,大家拼命把錢往外搬:中華銀行有的是現金,沒的是信心。好怕錢沒了,民眾搶著提領。總經理劉衛桑害怕錢全跑了,搶著留人。

  能不能留住你?宜蘭分行鐵門一開,民眾趕快衝進來,沒錢領比冷氣團更讓人皮皮挫。別怕別怕,堆得跟山一樣高的鈔票,不怕你來搬。擠兌成功的老先生趕緊把一輩子血汗錢塞在包包裡。怕半途有什麼閃失,民眾也坐上警車由警察護送,連人帶錢要平安到家。

  政府搬了四百億來擋鋃,民眾趕快扛,只有這位小姐拿來兩百萬現金:中華商銀,她存定了。這位小姐很賞光,但台北股市卻不給政府面子,下跌將近一百點,力霸集團各類股通通躺平;擔心一串爛帳影響,金融類股也腿軟,站不起來。該怎麼拉一把?嘉食化趕緊召開記者會,保證不跑。

  各家分行到處張貼已經被政府接管的紅色告示,光是一整天下來中華銀行還是被領走七十六億;大家不放心,更不甘心。中華銀行牆壁上的工作信條大大的寫著「負責任」,但為什麼這個爛攤子最後負責任的是納稅的小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