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國泰世華 明接管力華票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捲入這場風暴的現在又多了一家。金管會傍晚緊急宣布,明天(7日)上午九點開始,力霸旗下的力華票券,將交由合作金庫和國泰世華兩家銀行共同接管;至於中華商銀,禮拜一將有兩百億的資金挹注。

  凌晨一、兩點擠兌人潮塞爆中華銀行,即使金管會已經接管中華銀行,存戶還是不安心;其實行政院比存戶還要緊張,金管會星期天(7日)一天連開三場記者會,保證再保證,存戶一分錢也不會少。

  接管後,中華商銀立即從私人銀行變成公營銀行,資金缺口全部由金融重建基金支應。星期一銀行開門,公營行庫至少會先有兩百億的資金進入應急,提供正常金融服務;另外,金融重建基金(RTC)目前還剩四百億元,加上中央存保支援一百卅億,估計還有五百卅億元資金可用。金管會也保證,現在部分中華商銀ATM跨行、自領都不能行,星期一也會通通恢復正常。

  接管沒完沒了,金管會又在傍晚緊急宣佈一月七日早上九點開始,由合庫和國泰世華共同收接管力霸集團旗下的力華票券。而金管會也還要繼續調查中華銀行是否有刻意隱瞞債權,中華銀行董監事也全部得限制出境。

  存戶權益現在是保住了,不過中華銀行星期一還是要打入全額交割股。現在最慘的是五萬三千名小股東,股票全部變壁紙,還哭訴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