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力霸切割難 政院要查清楚

 / 台北市

  東森和力霸難以切割的關係,讓行政院決定全面清查東森和力霸十年來的資金往來,絕不寬貸,蘇貞昌下午親自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達成協議將銀行法修法議程排到明天就進行,未來只要超過一千萬元的呆帳大戶,就可能被公佈名單。

  政府不斷把錢搬進中華銀,中華銀的錢卻早就被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搬到大陸,到底搬走多少?金額越查越大,遠在尼加拉瓜出訪的陳水扁總統二度隔海向行政院施壓,先要行政院好好管管金管會,又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好好辦力霸,總統連續兩天隔海叮嚀,行政院心急修法,要讓銀行呆帳大戶一一現形。

  呆帳大戶有可以變成掏空銀行的罪人,這樣的例子過去屢見不鮮,立委公佈債留台灣,錢進大陸的台灣十大經濟犯,包括第一名陳由豪,掏空東帝士,債留六百廿三億,第二名曾正仁,掏空台中商銀,債留三百四十二億,第三名是年前逃往大陸的王又曾,掏空力霸至少三百億,還有梁柏薰、翁大銘、游淮銀、郭廷才、張萬利、伍澤元和劉松藩。十大寇有財團有民代,總共掏空台灣一千五百卅億元,一樣是全民買單,行政院要立法院幫幫忙,星期五儘快通過銀行法,讓天怒人怨的經濟罪犯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