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財務風暴 王家子女扛爛攤子

 / 台北市

  力霸風暴還在持續擴大當中,不僅王家兩名企業負責人,嘉石化總經理王令一以及友聯產險總經理王事展被收押禁見,東森集團負責人王令麟到現在還是沒有出面,只透過自家媒體發表聲明。

  中國力霸、嘉食化去年十二月底聲請重整,今年一月四日才正式公告,隔天關係企業中華銀行立刻出現擠兌,逼使金管會當天晚間宣布從六日零時起接管中華銀行,力霸集團內部這本爛帳開始逐一浮上檯面。

  不過,力霸負責人王又曾早在重整公告前就走避中國,把爛攤子全丟給兒女。一月十日,檢方約談的卅多人當中,王又曾的兩名兒子,中華銀行副總經理王令僑以及嘉食化副董王令一都出現在北機組。

  當天王又曾的弟弟,友聯產險總經理王事展也現身說明。這一天,沉默多日的東森新聞開始火力全開,報導力霸危機,東森負責人王令麟更是透過自家頻道發表聲明。

  一月十一日,檢方收押嘉食化總經理王令一以及友聯產險總經理王事展。力霸企業中相當賺錢的衣蝶百貨也被波及,員工和廠商上街抗議,也讓王又曾的長女,衣蝶百貨總經理王令楣出面信心喊話。

  力霸危機延燒,王又曾留下來的爛帳,也不得不讓他與四名太太所生的七名子女逐一出面負責,數十家公司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一時之間外界很難弄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