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亞太固網 王金世英涉重嫌

 / 台北市

  檢調追查力霸弊案,上午持續約談財務人員,檢調發現王金世英擔任董事長的亞太固網資金,幾乎都被用來購買力霸相關子公司的公司債,涉嫌非法掏空,近日內會約談副董事長王令台到案說明。

  北機組調查員一早就帶著相關文件準備外出,廂型車陸續快速開出北機組,而他們都是奉命要前往力霸集團相關企業去調閱資料,而四天前北機組也在檢察官余秀端的帶領下,直搗亞太固網總部搜索,帶走大批財務報告,並連續四天約談相關的會計和出納人員,對於亞太固網的資金流向有重大發現。

  王又曾妻子王金世英任董事長的亞太固網,曾在民國九十年向東森國際購買力華票券,花了一點五億,隔一年又投資力霸公司債,花掉卅三點一億,而且也陸續向力霸集團相關子公司,包括鼎森、宏森、仁湖、匯聯國際,以及程星公司購買公司債,一共花了兩百億以上。

  不過在王金世英主導購買這些公司債的過程中,都沒有經過董監事會的同意,加上所有的資金幾乎通通流向力霸集團,懷疑王金世英涉嫌主導掏空太固網,將在近日內約談亞太固網副董王令台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