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銀週一下市 五萬股東滴血

 / 台北市

  證交所昨天晚間宣佈中華銀將在下週一停止交易,不會在集中市場買賣,這一來五萬多名股東將血本無歸,該如何善後,是主管機關未來的考驗,不同於中華銀從力霸案爆發後,一路跌停鎖死,相關類股東森以及友聯連續兩天都漲,不過分析師認為這是東森集團王令麟拿出還錢誠意,日前按時償還一點五億元給彰銀後,短暫的信心回穩。

  中華銀三個字將在一月廿二日下週一,從茫茫股海當中消失,下台一鞠躬,證交所一月十八日晚間宣佈,中華銀已經由中央存保接管,股東會以及董事會也就此停止,市場上的買賣不成,存戶還能靠擠兌,中華銀五萬多名股東錢砸下去,有去無回,怎麼辦?已經讓主管機關開始頭痛。

  不同於中華銀從力霸風暴後一路跌停鎖死,其他相關類股,東森和友聯都在垂頭喪氣十多天後抬頭挺胸,從跌停奔向漲停,今天開盤表現,東森平盤、友聯持續漲停。分析師認為,會殺出血路的原因,是王令麟日前拿出一點五億還給彰銀,讓大家稍微壓壓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