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板橋廠關閉 500名員工怒吼

  創建九十年的大同公司以公司虧損為由,昨天向員工宣布將要關閉生產家電的板橋廠,五百名員工馬上面臨裁員資遣命運,板橋廠工會表示不能接受資方關廠的理由,呼籲公司要讓員工生存下去,否則不排除要發動抗爭。

  週末大同公司板橋廠大門深鎖,少數進出的員工都很低調,前一天大同公司才宣布,因為虧損過多,將要關閉設立已經三十多年的板橋廠,讓員工很不能接受。

  創立於一九一八年的大同公司,已經有九十年歷史,一九四九年開始生產電鍋、電視機等家電,一九六九年推出大同寶寶形成風潮,雖然風光一時,卻也在二○○五年選擇出走,前往越南投資。

  目前有三條生產線的板橋廠,全盛時期有兩千名員工,現在只剩下五百多名,關廠的風聲傳了好幾年,去年工會還帶大家去經濟部陳情抗議,一直到週五,傳出資方要大量解雇員工的消息,工會決定反制到底。

  到目前為止,總公司並沒有對外說明。要不要採取罷工抗爭,工會將在內部討論後下週一對外說明,雖然曾經響遍大街小巷的大同之歌現在已經聽不到,工會幹部要堅持,不要連僅存的工廠都關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