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春節包機 訂位強強滾

 / 台北市

  今年春節兩岸包機的機票,雖然民航局還沒正式核定,不過各家業者已經展開預訂作業,特別是春節前夕上海飛回台北的機位已經被全部訂完,至於台灣飛上海的包機機票也很難買,因為幾乎都已經被旅行團包辦。

  距離春節不到一個月,航空業者已經加緊腳步準備春節包機,今年兩岸各家航空公司的春節包機一共有九十六個班次,從二月十三日開始到二月二十六日,其中往返上海的就佔一半,再來則是北京的二十班次,而廈門航線則大為減少,今年只有十二個班次。

  今年長達九天的連續假期也成了包機最大賣點,除了上海飛回台北的班次幾乎都銷售一空之外,北高飛上海的班次也只剩下不到兩成的座位,其中旅行團更包辦將近八成的機位,而今年華航也首度與中國三家航空業者合作推出座位額度互換計畫,只要民眾訂了機票但還沒有開票,就可以在十四天前更換訂位,不過前提是只限中國飛台北的機票,而且還要經過民航局核定。

  至於票價則是漲了一成以上,來回上海價格就要一萬七,比起去年至少多了兩千元,油價已經跌了,機票卻還在漲,過年嘛,消費者也只能認了,當作是給航空公司的紅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