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銀下市 金融類股一片慘綠

 / 台北市

  長期遭力霸掏空的中華商銀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後,今天正式下市,金融類股全部被波及,通通一片慘綠。反倒是力霸旗下的友聯產險今天再度漲停,分析師表示,有人在刻意炒作,急著想出脫友聯股票。

  中華商銀被掏空,慘遭下市命運,五萬多名小股東的股票比廢紙還不如,欲哭無淚,連累金融類股也跟著下殺,尤其是力霸集團債權銀行,連續一個禮拜更是慘慘慘跌跌跌,還有金管會要公佈呆帳大戶,兆豐金和彰銀深受其害,同樣綠得要命,有買金融類股的投資,今年恐怕無法過個好年。

  同樣是力霸小金庫的友聯產險卻命運不同,中華銀下市,它卻連續好幾天漲停板,嗅得出濃濃炒作意味,有人刻意進場護盤,更傳出外資有意併購。分析師提醒,不管是誰要併購友聯產險,投資人都不要輕舉妄動,力霸集團股包括東森,仍舊是危機重重,還可能會有下一個地雷股,而星期六無預警歇業的大同,一開盤同樣跌停板開出,集團財務危機接二連三爆發,閃不掉的永遠是這群小散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