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掏空弊案 一會計師遭收押

 / 台北市

  力霸掏空弊案檢調今天又有大動作,約談了亞太固網副董事長王令台,以及財務主管王霞雲,追查亞太固網和力霸之間的異常資金往來,另外兩名涉嫌協助掏空力霸的會計師,已經有一人遭到收押禁見。

  檢察官一口氣發了五張傳票,傳喚力霸集團王家的主要成員,首先現身在北機組的,是亞太固網的副董事長王令台,被檢調單位懷疑利用旗下子公司幫忙洗錢,由於亞太並非上市公司,利用這個漏洞,讓亞太成為力霸掏空的防火牆。

  亞太旗下兩家子公司鼎森以及宏森,分別和力霸集團都有交易往來,隨後資金流向和東森集團有沒有關係,已經成為這起掏空案的關鍵,如果有,那麼這起弊案幾乎可以確定是一起長期規劃的掏空計畫。

  風暴繼續蔓延的關鍵,和遭到約談的會計師有很大關係,一夜偵訊之後,走出地檢署的是裁定五百萬交保的會計師郝麗麗,至於還有一位會計師單思達,已經遭到收押禁見。

  檢調透露,發出傳票的對象都是重量級人物,在第一時間就急著做切割的關係企業,可能沒有辦法真的和掏空案一刀兩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