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風暴衝擊 金融類股一片慘綠

 / 台北市

  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中華商銀變成全額交割股,台北股市受到影響,一開盤立即跳空跌破七千八百點,力霸相關類股全部重挫跌停板,中華銀更是賣超廿六萬張,連累金融類股也全部不支倒地。

  力霸地雷股空襲台北市,一開盤哀鴻遍野,一片慘綠,力霸集團旗下友聯和中華銀跳空跌停不說,債權銀行兆豐金、第一銀、國泰世華和合作金庫也全被連累跟著下殺,中華銀列為全額交割股,重創金融股類股全部不支倒地。

  投資人早就有心理準備,紛紛走避。除了金融股盤中跌幅達到百分之一點三,另外被金管會點名體質不善的類股,包括聯信託、寶華銀行等連帶跌停,投資人擔心力霸崩盤可能引發更大的骨牌效應,不過分析師不這麼認為。週末政府財經三巨頭不斷出面信心喊話,加上國安基金隨侍在旁,準備隨時進場護盤,分析師預測台股受力霸的影響將會越來越小,投資人不必自己嚇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