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訊王令楣 800萬元交保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力霸弊案週末不休息,今天持續約談相關的財務人員,而衣蝶百貨負責人王令楣,則是從昨天上午九點就被持續偵訊了將近十七個小時,直到今天凌晨一點多,才以八百萬交保候傳,檢調查出王又曾涉嫌把衣蝶百貨當成私人財庫挪用資金,甚至在出國前還一口氣借走三千七百萬。

  被偵訊了將近十七個小時,衣蝶百貨負責人王令楣被裁定八百萬交保,而走在後頭的力霸財務秘書程楚秋,也因為涉嫌幫王又曾向衣蝶挪用資金,交保金額從四十萬,一口氣增加為兩百四十萬,檢方還通知律師派人前來補足金額。王令楣和程楚秋是在一月二十七日晚間十點多,從北機組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不過王令楣的神態還是相當從容。

  馬拉松式的偵訊,主要是為了釐清力霸公司和衣蝶百貨之間複雜的資金關係,由於衣蝶百貨去年營收高達九十六億,佔了力霸集團收入的八成,也因此王又曾涉嫌多次透過程楚秋,以暫借款的名義,把衣蝶的資金轉移到私人帳戶中,甚至去年底聲請重整當天,還一口氣借走三千七百萬,然後王又曾和王金世英就滯留海外。

  檢察官認為王令楣涉嫌重大,原本計畫聲押,不過因為王令楣身兼衣蝶百貨負責人及力霸公司和亞太固網的代理董事長,一旦被羈押,很可能會影響到許多員工及廠商的生計,因此改裁定交保候傳,並將持續約談王令楣在內的王家人,調查力霸集團的資金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