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使用不找零 禮券受者不實惠

 / 台北市

  春節送禮,很多人可能會收到禮券,從今年四月一日開始,禮券就不能再限制使用期限,但消基會調查發現,超過兩成禮券有使用期限,還有高達八成不找零錢。

  餐廳、超市、百貨公司,各行各業都在發禮券,這些薄的紙張都是用現金換來的,但使用上卻限制多多,有的強調截角無效、有的還規定得在半年內使用,其實這些限制都不合理。消基會抽樣發現,六福皇宮自助餐禮券、怡克咖啡還有白木屋三家業者,都限制禮券使用期限,六福皇宮自助餐以及松青超市,甚至還限制使用範圍。
  
  另外還有超過八成禮券都規定不能找零,而四月一日開始,這些限制都算違法,眼看只剩兩個月,消基會認為,業者似乎趁著空窗期出清違規禮券。四月一日起,發行禮券的業者,也必須提供履約保證,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做到,消基會提醒,春節送禮還是別買禮券,免得碰上業者惡性倒閉,一張張禮券恐怕變成廢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