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疑內線交易 股價跌到谷底

 / 台北市

  明基電通傳出內線交易,檢調昨晚大舉搜索,今天股市開盤就大跌一百多點,明基的股票也慘跌谷底,證交所表示,在去年就發現明基股票在內部有異常交易情形,符合內線交易認定,因此在去年底將相關資料移送主管機關。

  美股大跌,亞洲股市跟著下挫,連帶使得台股今天一開盤就大跌超過一百點,爆發內線交易的明基電通,股價跌停開出,鎖死在13塊半,這個價格讓投資人淌血,因為連七年前最高價的173塊十分之一都還不到,證交所表示,在經過半年多的監看調查,發現明基股票的確有異常交易情形。

  明基電通最大的投資案就是併購德國西門子手機部門,不過九十四年這項投資案就虧損三百億元,使得明基當年度營收,從賺錢變賠錢,虧損五十二億元,本來九十五年第一季股價在30至35元間震盪,最高衝到35.7元,不過三月份法說會公告虧損之後,連續三天跌停,使得股價從每股35元跌到28元,而就在虧損財報公告前,明基員工就出脫了七千張股票。只是對於檢調昨晚搜索,明基總經理否認與內線交易有關,一整個上午拒絕對外說明,最快下午會對整起事件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