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弊案 最快農曆年前部分偵結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力霸弊案,連週休假日都在約談。但因為總共涉及五大犯罪區塊,每塊進度都不同,加上現在是要向美方提出王又曾具體犯罪事實的關鍵時刻,檢方傾向分段結案,最快農曆年前就要先部分偵結。

  北機組每天持續約談力霸集團涉案關係人,不然就密集從看守所借提在押的王家成員,連假日也不放過,緊鑼密鼓的偵辦動作,就是希望趕在農曆春節偵結。一來就是趕著要向美方提出王又曾涉嫌主導掏空的具體犯罪事證,證明王又曾的確是一名重大經濟犯,增加遣返回國的可能性。

  但問題就是力霸涉及的五大弊案區塊,包括中國力霸、嘉食化涉內線交易,友聯產險違法放款、亞太固網掏空弊案以及力華票券無擔保融資,還有中華銀行涉嫌超貸等五個案子,偵辦進度都不一樣,如果要同步在農曆年前偵結,困難度比較高,因此檢方初步規劃要分段式結案,讓事證查清楚的部分先行偵結,其中友聯產險遭掏空的案情最明朗,可能成為第一個先起訴的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