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台開全喊冤 趙玉柱蹺腳遭訓

 / 台北市

  台開案今天二審首度開庭,包括總統女婿趙建銘等七名被告都親自到庭,趙建銘在一審因為內線交易,被判決六年有期徒刑,他的父親趙玉柱也被判八年四個月,不過二審開庭,所有被告還是堅稱自己的清白,律師也延續一審時的策略,認為所謂的內線消息都早已公開,內線交易並不成立。

  前台開董座蘇德建走進高等法院,對於進入二審程序,蘇德建相當有信心。就在蘇德建講話的同時,總統女婿趙建銘從後方急忙通過安檢門進入法庭,準備開庭。而這回在法庭上,趙建銘態度良好,反倒是他的父親趙玉柱,進入法庭後因為翹二郎腿,還被法官當庭訓斥,強調法庭上不要翹二郎腿,除非身體不舒服,否則要坐得規規矩矩的。

  而這次的準備程序庭,檢方提出兩點上訴理由,首先認為一審中的犯罪所得計算,不應扣除交易成本,另外趙玉柱侵占的部份,競選經費還有疑點要釐清,因此對於趙建銘、趙玉柱、游世一、蘇德建四人提出上訴,不過趙建銘當庭否認犯罪,而趙玉柱也說自己是冤枉的。除了趙玉柱侵占的部份將再傳喚其他證人,針對內線交易的案情,出庭律師和被告都延續一審時的說法,堅稱所謂的內線消息早已是公開訊息,不過由於一審法官並未採信,去年十二月趙建銘被判六年,趙玉柱也被判八年四個月,這回同樣的說法,二審法官的見解將關係著最終的判決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