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銀跌停 投資人將提告

 / 台北市

  擠兌情況好轉,台股受到的衝擊今天也逐漸平息,台股開盤上漲,只有中華商銀和友聯產險持續跌停板。而投資人保護中心也會協助投資人,對力霸集團提出團體訴訟。

  力霸、嘉食化聲請重整引發台股震盪,從將近八千點關卡硬是跌了三百點,好不容易這波震盪在今天緩和下來,大盤指數在中午上漲八十點,各類股都有表現。力霸危機對大盤的衝擊力道變小,不過力霸關係企業中華銀行和友聯產險連續兩天跳空跌停,委賣張數十幾萬張,卻根本賣不出去,事實上,中華銀在力霸聲請重整當天還爆出異常大量,至於已經停止交易的中國力霸和嘉食化兩檔股票,過去一個月,集團內部只出不進,也難怪證交所在調查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極力要與力霸切割的東森,在外資持股的優勢下,呈現止跌回升,分析師表示切割的確發揮效果。由於金管會和證交所已經對力霸嘉食化開罰,的確隱匿資訊,股東權益怎麼辦?投資人保護中心表示,如果檢調機關掌握內線交易事證,將會協助投資人依據投資人保護法,提起集體訴訟,討回辛苦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