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明基財務副總遭押

  明基電通爆發內線交易,桃園地檢署昨晚展開搜索,帶回七名公司員工漏夜偵訊,其中資深財務副總游克用被檢方認為涉嫌重大,聲請羈押獲准,其他七人交保候傳,明基股票也在今天跌停鎖死。

  美股亞股重連帶讓台股應聲下跌,一開盤重挫超過百點,終場下跌113.73點,指數收在7570.27點,明基電通爆發內線交易,早盤就以跌停開出,股價鎖死在13.05元,事實上,明基併購德國西門子手機部門,就虧損不斷,九十四年就虧了三百億元,還讓明基當年度營收由盈轉虧,原本九十五年第一季股價在30-35塊之間震盪,不過三月份法說會公告虧損之後,連續三天跌停,股價從每股35塊跌到28塊,而就在虧損財報公告前,明基員工就出脫了七千張股票。
  
  檢方週二晚間兵分二路,到明基內湖公司和龜山工廠搜索,帶回七名相關人員,包括三名高階主管和四名人力資源處員工。經過漏夜偵訊,檢方認為資深財務副總游克用涉嫌重大,聲請羈押獲准,前財務長劉維宇和會計經理劉大文分別以五百萬元和兩百萬元交保,其他涉案職員分別以十萬到二十萬元交保,只是,明基公司到現在還是否認,檢方搜索與內線交易有關,也拒絕對外說明整起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