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觀光 澎湖如何"賭"一把?

 / 澎湖縣

  因為保守的新加坡今年四月也開放賭城經營,有人希望博弈觀光能拯救澎湖經濟,但澎湖民間反對聲浪也愈來愈大,他們認為澎湖需要的是觀光客而不是賭客,和伴隨而來的特種行業。

  優美旋律,讓人百聽不厭就是因為歌詞生動描繪出澎湖的美好,在於簡單純樸和緩慢的生活步調。土生土長的莊麗珠和學土木的老公,十一年前投入民宿市場,花了兩千多萬打造全澎湖唯一的透明玻璃夢幻屋。

  澎湖連續六年舉辦花火節、菊島海鮮節,光是去年,澎湖就新增了一百五十家民宿,觀光客一年成長到五十萬人,卻還是不夠。責怪政府行銷不夠,拉不到觀光客,只想拉賭客。而更多人擔憂的是,民風純樸菊島會不會從此被污染。

  什麼時候才能把澎湖推向國際?沒有答案,就像才四月的跨海大橋上,強風風呼呼的吹著,把鏡頭吹得搖搖晃晃,這是九萬二千多名菊島人共同的宿命,也是共同要面對的問題。夕陽西下,又是一天過去了,但老阿嬤的心願還是一樣簡單,希望懷中的小孫子,在菊島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