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課程 名實不符要罰

心靈成長課程 名實不符要罰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在坊間非常流行的心靈成長課程,爆出了高額的黑心學費。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陳情,表示在台北市某業者舉行的心靈成長課程,不但收費昂貴,還要學員要簽下不退費證明書。針對這樣的指控,業者是低調不回應,不過消保官表示,業者明顯違法,教育局也將對這家顧問公司開罰。

  拿著一萬八千塊的收據,鄭先生不敢相信只有五天的課程學費這麼貴,更令他生氣的事,太太被經過同事慫恿去上的心靈成長課程,公司登記名字竟然企管顧問公司,師資來歷不明,連費用都無法退還。業者不退費的行為,消保官表示,已經明顯違法。而這家心靈課程業者,表示和學員間可能有誤會。心靈成長公司員工而這家心動力心靈成長公司,是登記在商管會,企管顧問公司,但卻在地下室非法招收學員上課,教育局已經對業者開罰。也呼籲想要心靈成長的民眾,先張大眼睛看清楚,以免沒有成長,荷包卻是大大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