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縫師拚手藝 爭搶天下第一

 / 新竹縣

  國際裁縫界兩年一度的盛事金針金線大獎賽,今年首度由台灣主辦,四十位國內頂尖裁縫師傅上午現場競技,從丈量、設計開始全程手工製作,要在五個小時內完成一套西裝,前三名的師傅將代表台灣角逐世界裁縫冠軍。

  一面報數、一面快手記尺寸,丈量時間只有四分鐘,一定要又快又精準,擔任考題的這位模特兒,除了身材魁梧,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不過眼尖的老師傅一看,就知道陷阱在哪裡。話不多說,立刻展現身手,兩人一組要在五個小時內,手工縫製出一套合身又優雅的西裝,師傅和助手的默契與實力就在此刻發揮。

  一套成功的西裝從量身設計、打版剪裁、手工縫製,樣樣考驗師傅手藝。為了讓精緻的手工西服繼續傳承,全球西服聯盟每兩年就會舉辦一次金針金線獎大賽,由二十四國共四百多位頂尖裁縫好手現場競技。台灣在兩年前第一次參賽就勇奪亞軍,今年爭取到主辦權,師傅們更是拿出全副看家本領,要透過手中的一針一線,縫出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